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师资培训
· 关于对2019年度专...
· 关于统计拟参加顶...
· 关于做好第五批享...
· 关于统计2023年教...
· 关于开展2022年“...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师资培训>>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18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8-10-08 10:08   网络

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18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公布2018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培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以提高相关专业课程教学能力为目标,内容突出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师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等。

二、培训对象与名额

培训对象为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编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各部门根据2018年培训计划安排人员学习。

三、培训方式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为在线点播培训,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免费选择收看(见附件1)。

四、培训报名

1. 个人申请:请教师本着专业相近、课程相近的原则选择培训课程,填写《焦作大学教师进修培训申请表》(见附件2)在所在部门报名。在申请表申请理由栏中填写拟申请培训课程的名称。

2. 部门审核:对照“2018年下半年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安排表”(见附件1),各部门根据专业发展和培养中青年教师等的综合需要,推荐教师参加培训,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3)。于10月12日前将汇总表、个人申请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人事处(jzdxrsc@163.com)。

3. 学校审核并确定参训人员名单:经学校审核和综合协调教师网络培训名单,并通知部门组织参加培训。

五、注意事项

1. 经学校审批确定的参训教师,不得擅自改变参训课程,学习过程中应及时按培训要求提交相关作业,并申请结业。

2.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参训教师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获得证书的教师,承认其接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计算年度继续教育专业学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3.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每门课程培训费450元/人。参训教师培训费先由个人垫付,使用公务卡交费,培训结束后持“培训结业证书”、培训总结和培训费用发票到人事处办理报销审核。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大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的力度,不断提高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增强教学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有关培训的详细要求请到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http://www.enetedu.com/)查询。

附件

人事处

二〇一八年十月八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