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教师发展
· 关于开展2023年全...
· 2023年高等学校教...
· 焦作大学“奋进新...
· 关于开展“数字化...
· 关于推荐河南省教...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关于开展“后疫情时代线上教育的转型与升级”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07-08 12:21  

各部门(学院)、全校教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地的持续蔓延,全球已有191个国家相继关闭学校,直接影响15亿学生和6300万教师。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帮助广大高校教师在后疫情时代更有效的开展线上教育,让线上课程更有吸引力,学校决定组织教师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主办的“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转型与升级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多位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国内著名专家授课,围绕教学手段方法、课程设置、学习方式及学生心理等诸多方面展开讨论,对我校教师会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详细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与回放观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二、培训对象

我校全体教师

三、培训安排

主题1:《在线教育面面观》

时 间:2020711 10:00—11:30

嘉 宾:孙茂松 教授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开放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主题2:《在线教育与未来学校新生态》

时 间:2020711 14:30—16:00

嘉 宾:余胜泉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主题3:《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与实践案例分享》

时 间:2020712 10:00—11:30

嘉 宾:余建波 研究员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要负责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及推广。组织老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坊。2002-200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从事实验教学信息化工作,推出了开放式学习平台OLS2007-201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负责课程中心建设。2011-2013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式学习平台“南洋学堂”的建设。2013-201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慕课研究院任主任助理和院长助理,推进好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2018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负责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及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主题4:《慕课教学设计及实施要点》

时 间:2020712 14:3016:00

嘉 宾:冯雪松 教授

北京大学教务部教学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北大慕课、混合式课程建设,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执委,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问道”团队成员。

主题5:《乌云后的金边:后疫情时代的高等教育》

时 间:2020713 10:00——11:30

嘉 宾:焦建利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教育技术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获奖荣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广东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中国大学MOOC年度优秀教师; 华南师范大学年度优秀教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最喜爱的导师;中国知网(CNKI)最具影响力50位教育学者; 中国最美的100门慕课首席主讲教师; 国家精品开放在线课程主持人

主题6:《疫情常态下有效开展混合教学的思考》

时 间:2020713 14:30—16:00

嘉 宾:于洪涛 教授

内蒙古民族大学教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超星信息化教学专家,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混合式教学研究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与培训。曾受延安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攀枝花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湖南女子学院、贵阳中医二附院第二附属医院、石河子大学、湘潭大学、赤峰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等单位邀请做报告,累计培训高校教师 5 万余人。其《教育信息处理混合式教学改革案例》入选 2017 年高等教育地平线报告案例、《内蒙古民族大学混合式教学改革》案例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案例一等奖、《智慧教学五步教学法》 在第九届全国数字校园建设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征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教育信息处理混合教学设计》获得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优秀作品,《智慧教学五步教学法》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出版混合式教学改革著作两部,在《中国电化教育》、《现代教育技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inuing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Life-Long Learning》等杂志发表论文 42 篇,主持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 3 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参与省级成果一等奖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指导多名教师在省级、国家级教学比赛获奖。

四、报名程序及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部门)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名单于79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人事处208室,电子表发送至jzdxrsc@163.com邮箱,710日人事处向各报名的学院(部门)反馈参训教师邀请码和登录网址,参加教师登录链接并输入邀请码,于711-13日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2.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具章的电子结业证书, 24个专业继续教育学时



人事处

2020-07-08


附件【疫情时代线上教育的转型与升级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