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全...
· 2023年高等学校教...
· 焦作大学“奋进新...
· 关于开展“数字化...
· 关于推荐河南省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创新及教改顶层设计研修班”的通知
2023-06-05 14:36  

各学院(直属教研室):

随着教育数字化的推进,高校教师面临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变革教学方式的挑战。高校教师发展,需要全面提升教学设计能力,掌握教学技能、开展教学研究,融入数智时代热门教育技术,深化创新教学改革实践,掌握课堂教学律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创建优质高效课堂,学习有效教学方法。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组织教师参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创新及教改顶层设计”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各学院(直属教研室)选派1-2名专业带头人或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二、研修目标

1.在数字化浪潮中,高校应该如何顺势而为,促进教师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创新?

2.在数智化时代中,教育工作者该如何转换视角,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

3.在新型教学环境中,高校教师应怎样更好引导学生,实现个性化深度学习打造有生命力的课堂?

4.共同分享创新教学实践,描绘未来教学蓝图,助力教师成长与教学改革质量提升。

三、研修时间与地点

地点:西安

时间:20236 16 -19日(616日报到)

四、研修内容

时间

研修内容

617

08:30~11:30

主讲师资

赵居礼 二级教授,国家教学能力比赛评委组组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党委副书记。

研修主题

教案与教学实施报告撰写方法与优化技巧

617

14:00~17:00

主讲师资

田锋社 二级教授、高级工程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

研修主题

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与实践

618

08:30~11:30

主讲师资

文 倩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曾先后担任液压与气动技术专业带头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研修主题

数智化背景下课程层面的教学设计

五、培训要求

1.各学院于202369日前将参加培训教师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授课专业、邮箱等信息报人事处208室。

2.培训费、住宿费、车费由各培训老师先行垫付(公务卡支付),培训结束后返校报销。

3.参加培训教师结束后交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并在本学院的教学教研活动中,和教师交流学习内容。

4.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要服从学校安排,严格遵守研修班纪律,认真参加研修活动,未请假不得私自外出等。



教师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36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