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3年全...
· 2023年高等学校教...
· 焦作大学“奋进新...
· 关于开展“数字化...
· 关于推荐河南省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初级职称工作的通知
2021-06-18 08:00  

各学院(部门)、新进专业技术人员:

根据我省职称改革政策精神,结合我校职称工作实际,未办理初级职称的在编或人事代理人员,现将申报初级职称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方式

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方式分为初聘、考核认定两种:

1.初聘: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学历,在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符合相关规定,可以初聘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2.考核认定:在单位工勤岗位工作,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学历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符合相关规定,可考核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国家和我省已实行以考代评的 (专业),除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外,不实行初聘或考核认定方式。

二、初级条件

(一)初聘

1.助理级

1)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经单位考核合格,可初聘为“助师”级职务。

2)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可初聘为“助师”级职务。

2.中级

博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可初聘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考核认定

1.在单位工勤岗位工作,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学历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符合上述(初聘)年限要求的,可考核认定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在单位从事工程技术的技能人才,符合下列条件,可考核认定为“助理工程师”任职资格:

1)取得相应专业中级工(职业资格四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高级工(职业资格三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技师(职业资格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

三、申报流程

1.个人申请

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于2021621日中午12:00前可向所在学院提交《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焦作大学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或《焦作大学考核认定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及相关佐证材料(毕业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人事代理人员需要提供代理手册)。部门汇总后填写《焦作大学考核认定汇总表》、《焦作大学初聘汇总表》且携其近一年的继续教育学时合格证书,并将以上材料于2021年6月21日下午17:00前交至人事处208室;电子版发送人事处163邮箱。

2.焦作大学职称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

3.2021622-624日个人网上申报。

4.学校确定申报意见。

四、网上申报要求

申报人登录“焦作职称网”官网(http://www.jzzcw.com/),在“友情链接”栏目里点击打开“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申报用户登录”登录账号为申报人身份证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字母X,则为大写字母)进行申报。

评审类型应选择“初聘”或“考核认定”

所有信息要求完整准确填写,某些项目没有的要填写“无”。

相关图片要求全部清晰上传、图片方向要求为正向。学习经历栏需同时上传毕业证。毕业证书学信网可查询的,仅需上传毕业证书;学信网不可查询的,需同时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学籍档案图片。

申报高校教师系列职称的还需上传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申报辅系列要求符合申报的条件外必须与工作岗位一致,不一致者不得申报。

 

联系人:王康

联系电话:2989061

 

 

焦作大学职称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618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