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度...
· 关于开展2022年事...
· 焦作大学2022年度...
· 关于开展2022年顶...
· 关于对2019年度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06-10 09:09  

各学院(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的通知》(教人〔202121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就我校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名额

(一)选拔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面向在豫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院校主要推荐 具有较高的教学技能和学术水平,在全省及行业系统具有一定影 响的中青年骨干教师。

已入选“333 人才工程”“555 人才工程”“811 青年人才 工程”等省级及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已获得国家、省级高层次 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等人员不再推荐。

(二)选拔名额:

省教育厅分配我校候选人名额为1名。

二、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解放、 求实创新、拼搏奉献,师德高尚。

2.学术技术水平应在省内教育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3.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学科建设和发展中能真正起到带头、促进作用,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有所建树;

4.教学、教研人员须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

5.高校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博士毕业人员 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6.推荐人选年龄原则要求:高校一般应在 45 周岁以下(1976 1 1 日以后出生),其它学校一般应在 50 周岁以下(1971 1 1 日以后出生)。

在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同时,原则上近五年内还应取得下列业绩之一:

1)主持或参与(排名前两位)省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资 助项目;

2)主持省辖市(厅)级科研项目;

3)获省辖市(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前三位)或二等 奖(排名前两位);

4)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创新性成果,在提 高教学质量方面成绩突出,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三、选拔推荐:

(一)推荐程序:

1.部门推荐。请接通知后,各部门应及时将有关精神向全体符合选拔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通报。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实施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的个人申报与基层组织推荐工作。

2.推荐资格和业绩审核。人事处对部门推荐人选的申报资格进行初审,教务处、科研处审核申报人员的教科研业绩材料。

3.人事处将申报人员材料汇总后,组织专家评选,确定拟推荐人选。

4.公示无异议后,经领导批准,人事处将人选材料进行整理并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二)报送材料的要求:

1.汇总表一份(样式见附件),以部门为单位一同报送。

2.《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候选人选情况登记表》(样式见附件)每人一式10份,需正反双面打印。

《登记表》中“贡献、水平、效益”栏目字数不超过500字。内容应包括:①本人主持或参与的研究课题的级别和数量、获奖项目的级别和数量、主要项目概况;②发表论文和出版著作情况;③获得的荣誉称号(由县级以上人事或教育部门牵头表彰的)。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针对上述所列的内容,有所侧重。所填内容既要简明扼要,又要真实准确,提供的各项数字均应有相关的证明材料为依据,不得使用模糊含混的字眼。如:“10余篇”、“近20项”、“省内一流”、“国际领先”等。

3.所在党总支(支部)出具推荐人思想政治表现鉴定意见,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支部书记和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推荐人选党总支(支部)公章;所在部门出具的推荐人选考核材料1份,从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对推荐人选进行考核,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加盖推荐人选部门公章。

4.佐证材料 1 套,按照目录清单顺序装订成册,具体包括:

1)各类证件、证书、证明材料复印件。推荐人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荣誉证书复印件。

2)代表性论文、论著。2016 年以来出版的著作封面、扉页、目录,在省级以上公开发行刊物发表的论文发表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页复印件。

3)科研成果。2016 年以来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相关证明材料。

每位人选的书面材料单独装袋,封皮注明人选姓名、工作单位、单位类别(职业院校)。

四、时间要求:

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的基层推荐即日开始,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各学院(部门)要在认真初审的前提下,于2021618日前,以学院(部门)为单位将有关申报人员材料、连同学院(部门)书面推荐意见,一并报送学校人事处,所报材料电子版发至jzdxrsc@163.com

联系人:王康

联系电话:2989061


人事处

2021610


附件【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候选人选情况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业绩清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