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顶...
· 关于对2019年度专...
· 关于统计拟参加顶...
· 关于做好第五批享...
· 关于统计2023年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全国职业院校“落实‘职教20条’,助推职业院校改革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04-14 11:05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要求,结合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经研究,我校决定组织开展 落实职教20,助推职业院校改革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准确理解和把握职教20的核心精神,深刻理解国家中长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战略目标、发展任务、改革重点、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

2.深度解析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热难点实际问题,助力转变教育观念,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

1.每学院原则上3名:院部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学术带头人;

2.党群行政部门相关人员1名。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周期为2个月,具体开班时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由学校统一缴费,交费后学校分配学习卡;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1.课程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职业教育领域内专家、学者和职业院校优秀校长等,对职业教育的新政策及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解析和分享优秀实践案例,设置有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和职教政策学习”“三教改革”“1+X证书制度”“课程思政”“教育脱贫攻坚”“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六个维度的课程模块。参训学员需累计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研讨主题和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主题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

3.心得撰写: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需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1000-1500字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或工作改进方案,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4.专家答疑:

培训期间,培训单位将遴选专家不定期在讨论区为学员提供在线答疑,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学员能力的提升。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报名事宜

各部门在417日前把部门汇总表交人事处208#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邮箱jzdxrsc@163.com.

 

人事处

2020414

 

附件【附件~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