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发展 | 人才评价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 校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诚聘英才 | 办事流程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顶...
· 关于对2019年度专...
· 关于统计拟参加顶...
· 关于做好第五批享...
· 关于统计2023年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推荐焦作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2019-08-23 12:29  

根据焦作市教育局《关于组织评选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预通知》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于今年教师节期间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我校有关评选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1.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全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

2.先进个人评选范围:2016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机构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专任教师、教育管理人员、教育行政部门干部。各级各类学校(乡镇中心学校以下除外)的校领导、高等学校二级机构的负责人不得申报优秀教师。

二、分配我校推荐名额

焦作市优秀教师8名,焦作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

、评选基本条件

)优秀教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传播知识、塑造新人,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并具备下列条件的,可推荐为“焦作市优秀教师”: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成绩显著。

2.坚持立德树人,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质方面成绩显著。

3.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精心教书育人,出色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4.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具有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努力进行教育教学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

5.具有相应及以上层次学历和教师资格。

)优秀教育工作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充分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并具备下列条件的,可推荐为“焦作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强烈的事业责任感。

2.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治校有方,自觉更新教育观念,勇于开拓创新,在创办特色学校、主攻教育质量、实施素质教育等活动中成绩突出。

3.注重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服务的技能技巧,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学校近三年没有发生过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越级上访事件。

5.副校级及以上干部须具有任职资格证书。

被推荐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或以上等次,且至少有1年年度考核为优秀格次。各级教育部门对推荐对象要严格审核,并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具有一票否决权部门的意见。

四、评选推荐程序及有关要求

1.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进行基层推荐。各教学院部党总支限推荐1名优秀教师(也可推荐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以推荐优秀教师为主),各机关教辅党支部限推荐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行政兼职教师可参与所在基层教学组织院部优秀教师的评选)。被推荐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近三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考核至少有1年年度考核为优秀格次,并近三年(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获学校至少1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学标兵、科研标兵、育人标兵等荣誉表彰。(注: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标兵见学校公示名单)

已获得市级(含)以上模范教师、优秀教师、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者一般不再推荐。已获得以上荣誉的人员近5年有新的突出贡献的,可以参评。

2.各党总支(支部)于825日下午(15:0018:00),将推荐情况及材料报学校人事处汇总。材料包括:汇总表1份,审批表10份,支部对推荐人选的思想鉴定意见及个人典型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各1份,推荐人选的最高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任职资格证书、取得主要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套。电子稿发jzdxrsc@163.com邮箱。无推荐人选的也要零报送。一经推荐上报,不得再做变动;因不符合推荐条件而被学校审核掉的名额,不得进行补报。(表格见附件)

3.对各基层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并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对违规违纪或失德失范人员实行“一票否决”。

4.学校组织推荐确定候选人名单。

5.结果公示并上报上级教育部门。



                                              人事处

                                     2019823



附件【焦作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审批表和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焦作大学-人事处